中国大唐全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时间: 2022-06-06 17:55

  5月30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全面做好保证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来。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在会前听取相关汇报,并提出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作安排部署。

  刘明胜分析了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当前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确保能源可靠供应的特殊重要意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刘明胜指出,要突出重点难点,坚守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局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五个突出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保驾护航。

  刘明胜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抓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各单位要将本次会议作为吹响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的集结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抓紧研究、抓紧部署,以一流的安全标准、有效的组织保障、可靠的技术措施、严明的工作纪律,确保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集团公司系统要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认真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青春杯”“安康杯”竞赛等三项宣教活动,扎实做好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活动、年度重点工作盘点、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六项专题活动。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视频形式召开。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