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电珙县公司:“党建联建共建”助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20 2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珂 王显宾 徐丽花 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珙县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有机融合,开展“我与时代同奋进,我为安全生产管理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建+安全”融合效能,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再创新,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坚决保障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织牢安全“意识网”。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维度深入学习贯彻,再部署、再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采取专题研讨、“华蜀云学堂”在线学习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向部门、班组和一线岗位延伸,切实把安全生产月作为吹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冲锋号”,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入心入脑。

  争当“安全吹哨人”。该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管理金点子征集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管理献一策”学习研讨,围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四川公司“春检”督查问题整改、文明生产治理等工作,引导党员、职工在“抓管理强安”上出主意,在提高“信息化”管理手段上想办法,在抓细重点项目上添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月各类培训、教育等活动作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加油站”,积极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各部(队)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敲响安全“警示钟”。该公司综合、生产、经营等三个管理党支部分别与运行、维护检修、燃料管理等三个生产系统党支部结对共建,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开展集体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开展综合应急预案实战演练、触电应急救援预案实战演练等,实施安全宣传全方位传播,用好“一网一微一视一窗一屏”宣传阵地,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法》,制作安全环保微视频,厚植安全文化,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