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2022-06-06 09: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金兴 报道 近年来,为牢安全生产基石,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以任务分解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宣传贯彻到位作为安全行动指南,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见实效、上台阶。

  安全任务分解到位。该公司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指导各部门、各外包单位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细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将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至部门及班组;优化完善考评方式,实施约谈、考核和问责“三制”结合,把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各部门及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该公司落实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职代会“双报告”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隐患治理“定整改方案、定资金来源、定项目负责人、定整改期限、定控制措施”的“五定”原则,实行分级挂牌管理、编号建档;全面分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验收销号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滚动开展排查治理,持续推动隐患清零,实行动态闭环管理。

  安全宣传贯彻到位。该公司将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宣传工作重点,部署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宣传贯彻和主题宣讲活动,形成集中宣传声势。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课堂”。利用班前会时间开展“每班一案例”,活动意在发动全员、发挥集体智慧,深入查找思想、管理、现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细致研究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法。

  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该公司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安全隐患源头治理,各项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断夯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策划:路晓冰 郭鹏 执行:赵飞 周小博 设计:张方方 张静

Copyright@中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事业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