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面入手,国网客服中心落实“一业为主、四翼齐飞”

来源: 网上国网 时间: 2021-09-15 14:28


国网客服中心“五个全力”助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

——国网客服中心学习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4月19日,国网客服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暨“一体四翼”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内涵,推动落地落实,研究部署中心二季度重点工作。

  一季度,国网客服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紧扣“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发展总体布局和“五个不动摇、四个统筹好”工作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95598服务品质稳步提升,南方分中心业务分类运营组织机构调整如期完成,“网上国网”精益化运营深入推进,大数据增值变现体系初步建成,为全年工作和“十四五”发展开好头。

  国网客服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将从五个方面发力,推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有效落地,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一是全力做好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完备的工作举措、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坚决做好庆典期间服务保障工作,扎实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强化95598服务品牌宣传,确保员工队伍和谐稳定。二是全力融入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着重把握好中心三个定位与“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关系,“卓越客户服务的窗口”立足服务电网业务这一核心,以实施卓越服务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客户服务支撑主责主业的价值作用,努力实现服务品质“五个领先”;“服务价值创造的平台”以服务能源互联网建设为方向,以服务“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等重大国家战略为重点,发挥中心连接、智能、共享的平台作用,推动各方共创共享服务价值;“营销数字化转型的示范”瞄准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方向,率先建设完成公司客户服务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拓展电力大数据服务。三是全力提升本质安全和优质服务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公司安全工作部署,聚焦客户服务主业强化安全管控措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超前研究安排业务、系统、后勤等方面工作,提前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四是全力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拓展年”,推动党建工作提质登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旗帜领航•提质登高”行动计划,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优化“网上国网”建设运营,深化智能精准服务,提升大数据共享应用水平,更好发挥服务支撑作用。(任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