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法宣贯会在京召开

来源: 国家能源局 时间: 2021-10-08 14:15

2020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暨安全生产法宣贯会在京召开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杨鲲鹏 报道 9月29日,国家能源局和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通过视频会议联合发布2020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总要求,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要求,加强能源供需形势监测预警,统筹煤炭、天然气等一次能源的供应,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全力保障发电机组正常运行,严格落实需求响应与有序用电方案,严肃调度纪律,全力以赴做好民生、重点用户供电的保障工作。北方地区要将保供热放在更突出的位置,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专家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行了宣贯,专家对安全生产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等作了解读,针对安全生产法修订后的贯彻实施进行了详细说明,对电力行业贯彻安全理念、依法履职履责提供了科学指导。

  国家能源局安全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中电联,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京内)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能源主管部门、各派出机构、全国电力安委会企业成员单位(京外)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