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供电公司:“党员来找茬”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时间: 2021-06-23 11: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井下作业要先通风后检测,气体检测达标后方可下井工作。”6月22日“党建+安全”主题党日当天,浙江温州供电公司龙湾第二党支部10余名党员组成的“检查团”走进当天的每一个电力施工场地,开启“找茬”模式。随后“找茬”小组对现场电力施工人员进行安全责任抽查,针对施工作业会遇到的风险和问题一一进行“盘问”,要求施工人员深刻吸取以往事故的教训,注重“安全日”活动学习实效。

  “找茬”过程中,“检查团”仔细查看现场设备设施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规程、工作票的填写是否规范、个人及班组安全工器具配备情况,并及时制止管理违章、装置违章等行为,保证现场操作过程的质量和安全。“现场纠正安全隐患,能够更直观地让施工人员了解安全施工的重要性与意义,可以提高细化工作票、完善现场安全措施等方面的能力,保障现场生产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党员臧国坚说。
  据悉,为激发党员安全生产表率作用,开展“党员来找茬”活动,由党员随时随地寻找安全生产工作隐患,要求党员用“放大镜”发现问题,用“显微镜”挑骨头,每位党员每半年至少查找2条安全隐患,并拍摄问题前和问题处理后的照片各一张,让企业员工认识到“小问题”“小违章”“小隐患”。截至目前,党员“找茬”共查找问题61条,完成整改57条。同时,在该公司网站上开设安全报道专题,对施工作业注意事项进行提示,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曝光”,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形成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浙江温州供电公司以“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安全生产”的总体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将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合,建立“党员安全联络站”,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动,分局全体员工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中来,强化管理人员严格管控作业现场,加大专业安全监督检车力度,增强现场安全管理穿透力,开展单位主要负责人讲“安全课”、积极组织参与全国组委办主办的“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政企联动“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安全用电进校园等活动,联合政府部门开展摆摊设点宣传20余次,反违章、安全隐患排查12次,为迎峰度夏和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夯实坚实基础。(许惠玲)


策划:艾俊平 张子魁 执行:赵雅君 刘趁 郭志宏 设计:张方方 于艺晨

Copyright@中电传媒新媒体编辑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