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扬帆起航新征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6 15:0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登钰 报道 近日,国网甘肃武威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统筹考虑750千伏河西变接入新能源情况,完成330千伏九墩滩1、2、3新能源汇集升压站调度命名文件的编制并提交甘肃省调报西北网调审核,为新能源并网业务办理工作起好头,开好局。

  据悉,根据武威市“十四五”第一批新能源项目规划,2023年还将并网6座330千伏汇集升压站,预计至2023年12月底,武威电网新能源装机占比87.3%,新能源成为主要供电电源。针对2023年并网任务重、投产时序集中等挑战,调度中心提前谋划,协同优化时空布局,统筹做好新能源项目并网工作。

  早开工、早并网、早发电,是新能源效益产出的保证。该中心为切实服务武威市新能源项目发展,落实公司新能源服务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服务质效,以调度命名下发、调度协议签订、自动化信息接入、保护定值整定、并网条件确认等工作为重点,推出“链条式”服务模式,成立新能源并网条件确认柔性团队,为新能源业主提供并网全流程指导,及时解决在并网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统筹电网运行实际,合理安排新能源项目接网停电计划,高效开展新能源并网“一站式”服务,有序推进武威市“十四五”新能源项目并网。

  下一步,该公司调度中心坚决执行武威供电公司决策部署,党建引领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强化统筹协调,认真总结电源项目并网验收工作经验,全力服务新能源并网,在新能源并网、外送、消纳等方面持续发力,聚新赋能、电靓武威,为武威经济发展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能,为武威绿能蓝图的绘制贡献国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