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武威供电电力调度中心:迎“寒”而上战风雪

来源: 时间:2023-02-24 14:16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兆伟 报道  “11日-14日,我市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请加强设备运行工况监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措施,并及时汇报因恶劣天气造成的停电信息”,2月12日,电力调度中心值班调度员崇尚燕在接班后,向各个县区公司逐一发布预警通知。

  “近期降雪较多,局部地区线路将会出现覆冰现象,对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存在一定影响,我们一定要加强特殊线路的巡视,同时要密切关注各县区的天气状况,做好应急事故预想。”值班调度员欧星良说道。

  据悉,针对此次雨雪冰冻天气,电力调度中心提前部署、精心安排,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落实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预防措施,结合历年雨雪冰冻天气保供经验,增加对关键设备的巡视检查频次,加强对特殊线路和重点设备的监视,尤其针对天祝县境内易发生结冰覆冰的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重点监控。同时该中心迅速传递预警信息,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全力做到雪前积极事故预想、雪中强化巡视监控,以及后续在雪后持续做好重点设备及线路的巡视检查,全力确保武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电。 

  下一步,电力调度中心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调度纪律和岗位标准,加强特殊天气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调度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以赴战风雪、保安全、保供电、保重点、保稳定,用实际行动确保全市人民用电无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