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寒潮来袭,宣威供电局羊场所温暖保电“不打烊”

来源: 时间:2023-01-18 10: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过年的味道是什么?是炫耀星空的烟花,是琳琅满目的年货,还是车水马龙的喧嚣?都不是,家人团聚、其乐融融才是年。“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人共同的愿望,然而,为了让云南省宣威市羊场镇人民过上一个圆满的春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放弃了春节假期,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供电人的“承诺”,用自己的辛苦换取千家万户的安宁,为人们送去了最诚挚的“敬业福”,他们就是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全体员工。 

  节前,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将完成240台公变低压配电线路特巡和测温测负荷工作。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将24小时在岗,及时巡视低压设备运行情况,保证电力供应。我们通过人工巡视,确保设备无死角,保证设备处于一个安全的状态。”

  01月18日08时00分羊场供电所工作人员,还对过重过载的线路、台区等薄弱点建立任务清单作为巡视检查蹲守重点,深入农村详细了解家庭用电负荷,认真查看各类取暖设备的拉线接电情况,对村民用电线路、室内外开关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提前对线路、配电室开展多轮次测温测负荷巡检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在加强设备运维和检测的同时,密切跟踪负荷走势,多措并举,做好春节前保供电服务,为广大电力客户度过一个明亮、温暖的春节全力奋战。在每个过载台区辖区内进行错峰用电宣传;加强各项应急预案完善和落实,制定节日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的具体措施及事故状况下的紧急处理方案,认真检查重要客户保电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在人力、物资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确保供电不间断;加强抢修力量,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抢修队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受理客户业务咨询及故障报修,确保在突发性停电时能及时进行抢修;同时要求全体员工继续发扬“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在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中不粗心,扎扎实实做好特殊气候下的保供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