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宣威供电局羊场所消除“树线矛盾”!让电力线路“自由呼吸”

来源: 时间:2022-10-24 11:29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利华 报道 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对10千伏清水线清水十八队#1、十七队#1、鸡场下村四组#1公变等3个台区低压线路通道清理树木进行砍伐清理。在“砍伐、修剪树木时,大家一定要注意树木与线路之间的安全距离,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10月19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工作负责人郑开友对班组工作人员进行树障清理工作安排时的叮嘱。

  为全力化解树线矛盾,避免树线安全距离不足,保障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结合前期线路巡视时掌握的情况,统筹梳理线路通道树障隐患点,制定详细的树障清理计划并严格安全责任落实和作业过程管控的情况下,有序对辖区内影响架空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树害进行砍伐和修剪,从源头治理“树线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到“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安全。

树障清理现场    (唐利华摄)

  

通道清理结束后(孙立摄)

  

  在工作中,羊场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遇到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在相关领导的正确指挥下,他们克服了环境恶劣、协调困难等诸多问题,确保了工作的顺利推进。为维护线路安全、保障线路正常运行,羊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之外,还积极向沿线群众开展线房、线树;缺陷、隐患给电力设施带来的危害,以及违章植树、建房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通过向当地老百姓认真讲解护林防火知识,为保障电力设施设备安全,促进护林防火工作落实提供了保障。

  “不让任何一个隐患脱管是2022年隐患专项方案的重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登记在册率100%、隐患控制措施完成率100%、社会人员触电事件为零是2022年隐患排查的管理目标。

  据悉,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羊场供电所还开展了一台区一清册、一线路一清册工作,按照““横向道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和“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对所辖的台区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分别对带电线路下方及附近存在的可能引发线路故障及触电伤害的违章建筑、树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统计;对跨越公路、交通路口、学校、人员密集区、田间的电力线路的对地安全距离、导线弧垂等进行检查;“按照谁排查、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将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每条线路、每根杆塔、每个台区、每个表箱、每台设备,确保排查治理全覆盖、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留盲区和死角,不断提高隐患排的实效性。根据排查出的隐患按要紧急、重大、一般的要求进行治理。截止10月19日,羊场供电所共排查出低压配网隐患121处。根据隐患排查治理规定,隐患整治闭环率必须达到100%,为达到目标羊场供电所的同事们纷纷努力着;将隐患整改攻坚战坚持打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