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中国供电所

图们长安供电所多措并举防治外破

来源: 时间:2022-08-24 10:5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隋晓涛 报道 近日,国网图们市供电公司长安供电所组织员工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警示宣传工作,对管辖区域内、供电线路附近有大型车辆、吊车、钩机等施工机械的作业现场,采取集中安全警示教育、发放安全提示口袋书等方式,开展防治外力破坏工作。

  此时正是户外施工、农业收割作业的黄金季节,也是各类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的高发季节,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供电所提前部署,主动走进线路附近施工工地,开展防外破知识宣传进工地活动。针对各级政府发布的重点工程项目,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和施工方,重点对大型机械、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为他们讲解在供电线路附近施工注意事项、导线与作业机械之间的最小垂直安全距离等施工安全知识,并现场解答其在线路附近作业中遇到的安全问题,用鲜活的案例提升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该供电所将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制作成漫画宣传口袋书,深入施工现场和居民、企业等用户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结合宣传漫画和典型案例,解读线下违章施工、违植违建等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效果,使电力设施“防外破”得到社会理解和支持。

  接下来,该供电所将持续加强针对外力破坏的防范工作,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健康运行,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