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板场供电所退伍老兵刘杰军魂依旧在 深山护光明

来源: 时间:2022-08-03 15:03

  军魂依旧在  深山护光明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退伍老兵刘杰

  今年44岁的刘杰,是一名退伍人。在甘肃服役期间,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他到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工作,辗转多个岗位,现为板场服务站负责人。21年来,他把一腔热血魂化为守护光明的满腔赤诚,勤奋敬业,埋头实干,用担当和汗水守护着八百里伏牛山下的万家灯火,换来了一方百姓的赞誉。

  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基层供电所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板场供电所担负着4200余户的供电任务,其,光企业就有200多家。为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一年365天,刘杰几乎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日。只要客户一个电话,就象部队的哨声吹响一样,他立马起身奔赴现场,第一时间为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话不多说,咱们事上见!”这是刘杰的口头禅。

  刘杰不太爱说话,每天风风火火地忙所里的事。他说,退伍人就要有个退伍人的样子。他凡事冲锋在前,喜欢在实干破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1月9日21时,10千伏板柳线发生故障,致使竹园村、后湖村等9个村2600户停电。为排除故障尽快送电,刘杰带队兵分两路,对该线路进行巡视,查找故障点。刘杰这一队负责巡视57至128号杆,这段杆基线路全都在当地最高最陡的一座大山之。当晚气温低至零下4℃。漆黑的夜,山风呼啸,山路陡峭。眼前荆棘密布,脚下乱石杂陈,无不使巡视工作举步维艰……刘杰一直拎着矿灯冲锋在前。3个多小时后,发现是一个隔离开关瓷瓶烂了导致线路跳闸。等他们处理完故障,已是次日凌晨2时。7月30日13时,刘杰接到了欣鑫石材厂负责人张绍功的电话,说厂里刚上了一批设备,厂家调试时一切正常,今天却发现负荷一大就引起线路跳闸,厂区电工忙活半天也找不出问题。眼瞅着300万订单快到期了,他可急坏了!了解情况后,刘杰立马带领该所闫国等人,顶着烈日赶到该厂,在将40℃的室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多次排查,终于揪出了“元凶 ”——原来是控制柜接线错误,改正后机器设备立马恢复了正常。300万订单保住了!张绍功松了口气,连声道谢。此时,刘杰他们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

  其实,这样的事情,对板场供电所来说像麻袋里的芝麻,多得数不清。多年来,刘杰坚持退伍不褪色,立足电力做实事,他把群众的需求当成自己的事情,无怨无悔,栉风沐雨,用真情和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