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供电:“阳光业扩”增容服务 助企业“变废为宝”

来源: 时间:2022-06-23 11:59

  “您好,是马鞍山市和县宇阳秸秆颗粒有限责任公司范总吗?这里是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您在“网上国网”APP提交企业增容变压器申请我们已收到,您现在方便吗?我们过去了解企业用电情况,为您制定增容方案。”近日,和县供电公司历阳中心供电所副所夏星贴心与客户沟通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是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平台提交的为企业增容的客户工程,和县供电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为广大用户提供“电找人”办电新模式,助推“三零三省”服务落地生效。

  马鞍山市和县宇阳秸秆颗粒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质燃料研发的新型节能环保企业。以前村民收完田地里的庄稼后,都是把秸秆堆放到路边,遇到刮风吹得到处都是,或是随意燃烧,回田做肥料,污染十分严重。现在宇阳秸秆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秸秆拾捡机具,一两天就能把村民地里的秸秆回收干净,给农民减轻了负担。公司通过回收小麦秸秆、稻草、废弃木屑、树枝等,进行堆料、筛分、切碎、干燥、细粉、成型后加工成颗粒,作为新型生物燃烧原料销往全国各地用于居民生活取暖和工业生产用能,变废为宝。公司每年生产颗粒7万多吨,减少了当地环境污染,同时满足了周边农业春耕生产的需求。

  近年来,随着收购量和需求量的不断加大,马鞍山市和县宇阳秸秆颗粒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全面进行技改,加快秸秆处理速度,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新增了众多生产设备。企业原有的50千伏安+500千伏安+1250千伏安的三台变压器容量已远远不能满足日常生产用电。需要进行增容变压器,用以满足公司日常生产需要。

  历阳中心供电所本着助推“三零三省”落地开花提升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的服务原则。及时为马鞍山市和县宇阳秸秆有限责任公司增容办电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实地编制施工方案,对企业用电的10千伏线路、变压器进行了现场勘察,详细查看厂区分布和各生产车间用电设备情况,为用户制定了增容2000千伏安变压器的方案和检修施工计划。随着用户增容工作的完成,将大大满足了马鞍山市和县宇阳秸秆有限责任公司加工生产用电需要,并为未来生产用电需求预留了可用空间。

  “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线上申请用电后,上门现场勘察、核实用电设备容量、确定供电方案等都由客户经理线下完成,让客户真正感受到省时、省力、省钱的便捷服务。”和县历阳中心供电所所长夏庆东说道。

  据悉,为持续贯彻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要求,和县供电公司定期组织服务人员深入企业,定期上门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并协助企业制定整改对策,帮助企业规避用电风险,提高客户用电安全水平,为企业提供良好的供电服务和电力保障。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国网”APP无接触“互联网+”线上办电服务,推动政企办电信息互联互通,供电企业直接获取用户办电所需证照信息,用户在线提交用电申请、查询业务办理进程、评价服务质量,实现办电“最多跑一次”。同时简化电力接入工程审批程序、压减审批时限,实行业务办理限时制,加快业务办理速度,确保用户及时接电。为客户优化供电方案,实行就近就便接入电网,降低用户办电成本。落实“优质服务惠民生”举措,打造卓越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推“三零三省”服务落地生效,全面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获得感,满足广大用户美好生活的用能需要。(王强 陶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