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扎赉特旗供电:政企联动 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23 11:21

  “阿姨,我们平时不在家的时候,就把电源断开,这样既可以省电,还保障安全,夏季使用空调时,温度设置在26℃左右为宜,平时定期清洗空调隔离网,可节省30%的用电负荷,这样不仅节约了电能,还能减少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6月16日,在扎赉特旗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用户解说着节能用电小常识。

  6月13日至6月19 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为牢固树立创新、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联合扎赉特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用户宣传了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节能增效和“碳达峰、碳中和”最新要求和政策,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和方法,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

  除此之外,针对企业用户,该公司全面提供“供电+能效服务”,以已绑定的“网上国网”客户为基础,按照产业特点、高耗能、高污染以及具备电能替代、电力需求响应等因素,筛选电能能效账单,形成具有能效提升潜力的客户清单,然后充分发挥业扩报装、用电检查人员的岗位优势,线上、线下联动,提供能效服务。线上,积极推广“网上国网”电能能效账单;线下,现场指导客户下载使用能效账单,让企业用户了解到能效账单能够从企业用电和变压器设备等角度,对企业的综合能效进行评价打分,围绕电量电费、峰谷分析、负载分析、政策红利等内容提供定制化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挖掘节能减排潜力,实现了把“供电+能效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

  下一步,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推动节能宣传、新能源、综合能源推广及“电管家”等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白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