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App水电网(气暖)政企联办服务上线

来源: 时间:2022-06-07 11:15

  今年以来,“网上国网”App积极优化线上服务,持续开展便民惠企服务创新实践。5月31日,“网上国网”App水电网(气暖)政企联办服务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厦门、烟台地区试点上线,真正实现“水电网(气暖)”业务“联合办”“指尖办”。

  为深入贯彻国家“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协同省市电力公司,联合属地发改委、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等单位建立“水电网(气暖)”协同报装机制,统一供电、供水、网络、燃气、暖气所需的报装申请资料,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时,仅需同步勾选联办项,即可享受“一次受理”“一链办理”的便民联合服务。

  据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以前办理水电网(气暖)报装、过户等业务,客户需要到各个业务的线下营业厅都跑一趟,现在“网上国网”App聚焦数字化服务手段赋能,提供一站式申请办理,避免客户线下跑、多头跑、重复跑,也为全国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示范。

  来自厦门殿前的黄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网上国网”App顺利完成了房屋用电用水用气等公用事业业务的申请。黄先生表示:“只需要下载一个软件,就可以同时联办多项事情,真是非常方便。”

  据悉,为了简化办电流程,让用户少跑路,进一步提升办电服务体验,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也正在加快推进电子证照贯通应用,力争年内实现国家电网服务区域内26省客户在“网上国网”App“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将“网上国网”App建设成为贴近客户需求的“一站式”线上办电服务主渠道,切实服务民生,加快实施政企联合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