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岷县供电积极推广“网上国网” 提高客户用电幸福指数

来源: 时间:2022-04-20 19:39

  “‘网上国网’APP这个软件太好了,交电费、查电量、报修等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轻轻在手机上一点击,就能够完成费用缴纳、详单查询,没想到现在不出门,只是轻轻点点手机,日常的电力需求问题全部都可以解决……”近日,岷县梅川镇一位用电客户在岷县梅川供电所台区经理指导下完成了 “网上国网”APP安装,并对其功能连连称赞。

  据悉,农村供电所面对的都是广大农村客户,且大多数年轻人外出务工者居多,家里只有老人和孩子留守,电费交纳需要老人亲自到营业厅办理。而使用智能交费方式可以减少客户往返,足不出户实现电费交纳。因此,这种交费模式正逐渐被广大客户认可。岷县梅川镇村民张振因工作原因,长期不在家中,4月11日晚10点左右,张振回到家中发现无电,随即拨打了供电所的值班保报修电话,10分钟不到工作人员到达报修现场发现是电费不够而导致停电,工作人员对王师傅以前下载的“网上国网”APP功能再次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经过简单的操作王师傅通过网上国网APP交费后,随即就恢复了供电。
  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智能交费的使用方法,该公司组织党员带头成立工作小分队到田间地头、人员密集处宣传;台区经理微信群宣传;张贴温馨提示、营业厅柜台宣传等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亲自教、口头进行费控业务解释宣传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客户了解到“电是商品、先买后用”的道理,也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掌握了线上交费的方法。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缴费和办电,让客户在家里就能使用各项办电功能,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阶段,国网岷县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争取让更多的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完成日常电费款缴纳、故障报修等业务。今年以来,针对一些老年人不会下载“网上国网”APP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组织供电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客户享受线上交费、信息查询、新装、更名、过户等用电需求的申请办理,变“最多跑一次”为“一次都不跑”。同时,在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过程中,结合“网上国网”APP交费有礼、推荐立减、签到送积分、国网充电日等活动积极帮助客户顺利注册并实名认证绑定户号,保证“咨询一户、讲解一户、绑定一户”,使广大客户对“网上国网”APP的认知度和应用率不断提升,提高了客户办理业务的便捷性和可靠性,全面提高客户的用电幸福指数!(李鹏 马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