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时间:2021-12-23 17: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又到了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大家在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能减、节奏不能变,一刻都不能放松。1130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户服务中心纪委书记董耀明对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汉口客户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构筑思想道德防线,形成良好风气。

  “我们将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该中心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依托创新搭建的“慧·学习”平台,以党的先进思想为引领,发挥政治堡垒、党员先锋作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共同纳入政治学习的内容当中,并将学习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

  “此次整顿行动分为宣传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要做到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推进纪检监督走实走深。”该中心纪检专责在开展纪律专项监督工作时如是要求。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各项任务,加强廉洁风险防控,该中心深化“纪检+专业”监督,及时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做到习惯在制度约束下开展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此外,该中心积极拓宽宣贯渠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集中线上观看教育警示片、浏览廉政教育相关文章,线下开展“家人寄语”活动、阅读廉洁书籍、观看廉政教育展厅、制作廉洁桌签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守底线、知敬畏变成党员干部日常的行为自觉,助力提升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供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