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乐享“指尖”上的供电服务

来源: 时间:2021-12-15 17: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茵 报道 12月13日,甘肃定西陇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用户积极推广“网上国网”,让广大用户乐享“指尖”服务。

  “真的太方便了,以前要到营业厅交电费,路途远不说,遇到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现在教我用手机就可以轻松把电费交了,而且还有优惠红包,实惠又快捷。”在工作人员指导演示下刚刚学会使用网上国网App缴费的李大爷兴奋地说道。

  宣传推广期间,工作人员还通过入户走访,为用户详细介绍“网上国网”功能,现场一对一教会客户如何进行电量电费查询、在线缴费、故障报修等服务,将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缴纳电费和办理业务。

  近年来,该公司逐步改变客户以往办电固有思维定势,加快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变,打造客户聚合、业务融通、开发共享的“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持续扩大“网上国网”客户规模,积极引导帮助用电客户下载并注册“网上国网”,通过“网上国网”方式进行线上交费或业务办理。同时,公司制定工作计划,要求各供电所员工进村入户,借助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宣传方式,积极向客户推广“网上国网”,现场下载、注册、绑定,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网上国网”进行电费查询、故障报修、业务办理、便捷交费,真正实现用电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截至目前,累计推广绑定“网上国网”用户共计9.08万户,累计绑定率57.06%,推广注册用户7.27万户,累计注册率45.62%。   

  下一步, 该公司紧扣发展大局,扎实开展“三零”“三省”“三公开”等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电力客户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