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江区供电:积极开展代理购电宣传落实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29 14: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姝 报道 “直接参与市场交易,与选择代理购电,哪个更划算?在供电服务上会被差别对待吗?后续可以更改购电方式吗?”自从电价政策改革后,宁江区供电中心营业厅接到不少工商业用户打来的代理购电咨询电话。

  “市场交易价格由电力市场供需情况决定,哪种方式更划算无法准确预测。电网企业无差别向各类用户提供报装、计量、抄表、收费、抢修等各类供电服务。购电方式根据自愿可随时更改。”这是宁江区供电中心营业厅每位员工都牢记在心的答复。为促进电力市场的建立与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国网公司贯彻执行《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建立电网企业代理购电价格机制。连日来,宁江区供电中心对代理购电宣传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对中心营销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深入研读各个相关文件,熟悉每个环节和流程,准确向用户传达代理购电的核心要义;二是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网上国网”等转发代理购电公告,在营业厅张贴海报、提供“有问必答”三折页来宣传新政策;三是台区经理通过客户供电服务群,主动上门走访,做到应知尽知。

  下一步,宁江区供电中心将精准执行贯彻新政策,做好代理购电工作,使其平稳落地,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