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和县供电开展绿色低碳、智能充电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29 12:09

  11月3日,和县供电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镇淮花园小区进行“电能替代”宣传活动,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您看,当您购买了电动汽车后,只要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小程序,这个是国家电网为用户打造的生活生态服务智能平台,集合了覆盖全面的充电网络,为您提供智能找桩、扫码充电、行程规划等……”一位打算入手电动汽车的小姐姐仔细的倾听着。

  随着电动汽车大量涌入城乡居民家中,为有效保障电动汽车的顺畅通行,满足群众绿色出行美好需求,促进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推进“供电+能效服务”,实现绿色低碳发展,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组织了此次宣传活动。

  “我儿子买了辆电动汽车,好是好,就是充电不方便啊,在家里冲要拉老长的花线,特别不安全,你们支支招,想想办法?”一位大爷拉在宣传摊位前与队员们聊了起来。

  “大爷,您看,这个是国网个人充电桩报装,提供电动车主个人资料,我们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员工就会上门实地勘察,并给免费进行安装,再在‘网上国网’里进行绑定,这个就是个人‘专属充电桩’啦!”在听到了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讲解后,大爷了解到,国网有序充电桩适用于市面上所有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车型,比自己家的充电器安全可靠,“网上国网”里还可以看到每次充电的时间和电量,非常的方便快捷,便乐呵呵的拿着资料,登记了儿子的信息,满意的感叹到“电力公司现在的服务真是好啊!”

  据悉,下阶段郑蒲港中心供电所将主动出击,采取多做宣传、简化用电办理程序等措施,缓解更多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全面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