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智能交费签约业务 实现指尖办电

来源: 时间:2021-11-29 11:4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娜丽 报道 “自从开通了智能交费签约业务,我再也没有忘记交电费被停电。”11月19日下午,家住福建莆田市镇海街道丰美路的詹建淼开心地向邻居推荐,“收到供电公司短信提醒,直接用手机就能交费,很方便。”

  据悉,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国网福建莆田供电公司大力推行智能交费签约业务,方便广大用户用电缴费,避免了用户因出差、租用房屋等延误交费现象的发生,逐步改变了上门粘贴电费通知单的传统催交电费模式,不仅更好地保护了客户隐私,还确保了通知到位的准确率。

  智能交费通过智能用电模式,实现电费实时计算、余额自动提醒、复电远程自动、用电自助查询等多种功能。目前,低压居民用户在网上国网App即可办理智能交费签约,当天办理智能交费成功后,将从次日开始进行电费计算。

  在网上国网App,用户可以根据历史用电量,协商制定并管理预警金额、代扣金额等,智能交费系统根据账户中的实时可用余额,生成对应提醒、预警等指令。

  当账户可用余额小于预警金额时,该系统将发送短信或App消息提醒。当电费可用余额小于零时,会提醒用户尽快充值,避免停电。用户还可以选择开通自动交费服务,当可用余额小于预警金额时,系统将根据扣款金额自动发起代扣充值,实现指尖办电,享受到高效、满意的用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