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纪检+安全”筑牢防护墙

来源: 时间:2021-11-22 18:47

  电力闻网讯 通讯员 郑佳馨 报道 “这车棚算‘整清白’了!你们真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11月12日,百步亭花园社区现代城小区的物业经理看着整洁有序的非机动车车棚,发出满意的感叹。11月初,汉口客户服务心收到物业方的求助,反映小区内非机动车棚因居民任意堆放,停车棚变成杂物堆造成电动车充电难问题。心纪组织开展“纪检+安全”专项监督,响应客户诉求,深入辖区内线路、台区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护墙”。

  中心迅速勘查现场情况,配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同对充电车棚开展集整治。首先对车棚内的停放情况进行清理,对长期无人认领的废旧车辆进行统一处理,并将剩余车辆摆放整齐。对车棚内的充电设施及消防配套设施开展重点维护工作,对损坏的2个充电桩逐一检修,并仔细检查了客户自行安装的漏电保护装置以及电源管理器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规范安装、正常使用。

  在社区车棚外的路灯顶端安装了100W的光伏板,应用光储一体技术,将太阳能转化为可供车棚夜间照明及电动驱蚊设备正常运行的电能。本次整治工作,也对光伏板等设备进行了检查与维护,促进综合能源在社区服务的深入推广,将绿色低碳实践成果应用到居民生活去。

  强化安全责任监督。该心纪结合安全专项整治监督要求,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作用,专项整治履责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等情况,并督促各班组牢牢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推动安全生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综合治理。截至目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现场提醒1人次,督促消除供电设施安全隐患3处。

  加大安全宣传力度。该将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作为常态化工作,化全员安全风险防控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讲活动、微提醒等宣传方式,抓好安全监督提醒,助推安全理念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200余份,微提醒5次。

  下一步,汉口客户服务将持续化监督执纪,紧紧把握安全生这条主线,督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并对督查过程发现的安全隐患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消除、形成闭环,充分践行“为民服务无小事”的承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