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抚州供电:以案促改 做好执纪“后半篇”文章

来源: 时间:2021-11-16 18:3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燕 报道 今年以来,国网抚州供电公司纪委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注重”,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注重事前研判处置。实施未巡先改。围绕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第二轮巡察重点,通过自查自纠、工作督查、集中送审检查、制定专业工作标准、完善制度等方式,提前做好省公司巡察迎检准备,共发现问题1448个,做到“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减少“存量”、避免“屡巡屡犯”。强调动在事前。通过问题线索分析,发现省管产业单位工程管理可能存在诸多不规范问题,公司在开展初步核实的同时,启动对省管产业单位开展业务合规性审计,主动防范经营和廉政风险。

  注重事后系统整改。专项治理。针对2020年基层单位党风廉政状况,要求3个基层单位分别围绕侵害群众利益、降低信访频次和工程物资结算真实性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点带面、防范风险;对发现的酒驾问题,及时在系统内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学习测试、开展案例警示、组织签订承诺等方式,督促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知规遵纪守法。下达建议。对监督执纪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多发性问题,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问题,推动职能部门从机制上整改“专业事”,确保整改成效。

  注重惩治震慑效果。严肃问责。分别给予2名酒驾、1名携带管制刀具乘机人员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存在管理问题的4名科级干部组织处理,给予为达个人私利、捏造事实、越级实名举报的1名责任人提醒谈话。警示教育。下发涉及酒驾、干部推荐不严谨内容的案例通报2个,分两批组织关键领域60余名员工赴抚州市“清风苑”开展“学党史 知敬畏 守底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注重提升执纪质量。构建大监督格局。建立监督结果资源共享、重要工作会商通报等常态部门联动机制,向专业部门移交靶向提示问题16个、线索6个,联合办案5次,会审审计报告3个。提升执纪能力。将36个纪律审查方面规章制度编汇成册,通过组织自学、集中培训、知识测试、跟班学习、以案代培等方式,解决好“本领恐慌”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以提高执纪工作质量为目标,规范处置问题线索,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深化执纪成果运应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促进监督执纪成果有效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