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城县供电:能效账单服务降低企业成本

来源: 时间:2021-10-20 15: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溢洋 报道 “这能效账单的功能太强大了,早一点使用就好了 ,能省不少电费呢。”近日,江西亿瑞恒工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聂胜对前来走访的国网南城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该企业是一家专业生产铸造工程机械斗齿、齿座、护板等耐磨铸件企业。厂区位于南城县第三工业园,共有2台专变,1台容量为1750千伏安,另一台为400千伏安。先前由于该企业车间内部负荷分布问题,造成超容,给企业带来不小的电费压力。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该公司万坊供电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帮忙查找原因,利用能效账单,开展用能分析。“当期,贵公司月1750千伏安变压器超容,另一台变压器却长时间运行在低负载状态,建议进行负荷调整,降低用电成本。”该公司高压客户经理万秋如向企业负责人解读能效账单分析图。“太感谢了,通过能效账单,不仅能看到电量电费、负载、力调、容量、变损、峰谷分析等方面详情,而且还能给出合理化的用能建议,这可解决我们大问题了,仅这一项每月就为我们节省1万多元呢。”亿瑞恒公司负责人拿着这份“体检报告”感谢地说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从传统“供电”向“能效服务”纵向延伸拓展,利用客户经理进万家和用电普查活动,主动上门向企业解读、宣传“网上国网”,为企业推荐能效提升服务,开展电量电费数据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不断提升客户用电体验,持续降低用电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