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数据网上跑 服务全天候

来源: 时间:2021-08-06 15:01

数据网上跑 服务全天候——网上国网信息化建设在线助力战汛救灾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佳 马万里 报道 “感谢网上国网,太牛了……”网友“小苏打cc”近日在朋友圈隔空致谢。看不清对方的脸,却挺起大拇指表示赞美;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彼此的心却紧紧相连。

  防汛救灾期间,“数据网上跑”代替“群众路上跑”,有了在提升效率之外更多的意义。纸短情长,这条朋友圈寥寥数语的字里行间充满着感激之情,诉说着一段暖心经历,也让坚守岗位、默默奋战的网上国网运营人员收获了汛期里的一束阳光。

  “7月20日晚,我和同事王童静在出差调研途中收到‘网上国网省公司体验师’群内发布的河南暴雨的相关消息后,当即反馈分管领导,运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快速联系国网河南电力及北方分中心相关同事,组建了‘郑州暴雨应急响应’保障群,整个启动过程用时不超5分钟。”网上国网运营中心负责客户体验工作的华梅告诉记者,网上国网运营中心运营管理部、推广运营部、流量产品线、公共产品线等部门第一时间结成抗汛救灾统一战线,全面投入应急工作。同时,监测部门日夜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工作。

  逆行而上,向光而行。一封朋友圈的感谢信,只是网上国网信息化建设在线助力战汛救灾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当晚21时,网上国网协助国网河南电力向郑州、焦作、新乡汛情严重地区的客户紧急推送202万站内信,发布汛情资讯、应对措施及安全用电常识;当晚22时,网上国网首页将故障报修功能置顶,引导客户线上报修,主动向受灾客户推送停电信息35.93万条,覆盖23.57万用户。

  行动,彰显强大力量——网上国网协同英大保险,推出综合人身意外赠险及免费在线问诊,预防洪害后可能引发的传染疾病;在许昌地区上线灾后现场随手拍产品,为供电设备理赔开通绿色通道;携手国网电商公司开放“防汛救灾,患难豫共”物资捐助线上联络渠道;上线“积分e +公益”积分捐助活动,发动各方力量支援抗汛救灾。

  数字,写就勇毅担当——5小时内,网上国网紧急向河南地区用户发送停电信息等汛情相关消息,累计触达用户超205万人;网上国网App首页紧急置顶故障报修功能,热点频道发布App启动图,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报修,有效缓解基层业务压力和95598话务压力。同时,通过热点频道,动态发布国网河南电力防汛救灾最新进展,宣传该公司系统各单位紧急驰援河南抗击汛情的举措部署,其中《河南防汛抢险 紧急救援热线公布》点击阅读量破10万次。

  没有豪言壮语,行动就是铮铮誓言。截至7月23日,网上国网累计向河南地区推送停电信息108万次,覆盖73.4万户;发布汛情咨询类站内信1356万条;受理河南省故障报修量9167件,其中郑州4823件;更新汛情快讯43篇,官微发布相关内容25篇,视频号发布河南防汛保电主题视频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