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北方分中心:在鲜活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 时间:2021-06-30 15: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雅云 报道 “听于勤凯老人讲党史的时候,他眼中散发的光芒是那种历经千难万险,依旧初心不改的坚定,是源自内心的信仰,是一种值得我们青年党员终生学习和追寻的力量。”6月30日,青年党员孟子敏在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党委开展的政治生日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小孟分享的内容,源自北方分中心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别策划的一场“鲜活”党史课程,邀请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接受过毛泽东主席接见的93岁老党员于勤凯为分中心青年党员讲述党的百年历程。这位身经百战、见证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耄耋老人,用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为分中心青年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我们党的伟大,不是在谈笑间建立的,是无数的党员用血和泪堆砌而成的。”“我16岁参军,在70多年的经历中,但凡遇到艰难险阻、遇到需要为祖国、为民族牺牲的时候,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党员。”“我的同乡,也是我最亲密的战友,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就牺牲在我身边,我承诺过他,替他为党再多尽一份力,这一生我都在践行曾经的诺言。”

  一句句感人的话、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诉说着这位老党员一生的初心和坚持,分中心青年党员无不动容,震撼于革命前辈们不计一切的牺牲,感动于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青年党员的初心和信仰,是在不断磨砺中成长和坚定起来的,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我们党组织不断用先进的精神和思想来引导。”北方分中心客服一部党支部书记杜维明说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北方分中心党委不断丰富组织形式,引导青年党员在字里行间中读党史、在实景观摩中悟精神、在榜样力量中提境界,提升青年党员的思想认识,在党史教育中凝聚起奋发有为的干事力量,着力打造出一支知行合一、信仰坚定的青年骨干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