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网上国网率先实现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线上化

来源: 时间:2021-06-04 10:59

网上国网率先实现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线上化

国网客服中心、国网安徽电力“乡村振兴·皖家灯火”合作共建计划正式启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佳 张楠 王钦 吴前 胡婧 李欣 报道 6月1日,国网客服中心、国网安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线上化暨“乡村振兴·皖家灯火”合作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启动仪式发布了《国网客服中心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 “乡村振兴·皖家灯火”合作共建计划》,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四方党组织分别签订了合作共建合约,标志着“乡村振兴·皖家灯火”合作共建项目正式上线启动。

  该项目探索网上国网线上公益志愿服务新模式,率先实现了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线上化。项目将在安徽地区先行先试,以党员服务队为合作载体,聚焦民生需求及服务,通过网上国网 App 面向全网用户广泛传播国网公益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举措,致力于建设具有电力特色的全民广泛参与的公益平台,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打造“电力先行官,党群连心桥”国网品牌。

  记者从现场获悉,共建内容分为党建共建、业务合作两部分。在党建共建方面,包括共同提升党性修养,同过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传播先进理念,组织视频连线党课;共同传递公益价值,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等。在业务合作方面,将结合四方业务共建需求,集中力量服务乡村电气化提升、服务乡村产业振兴、服务乡村生活改善、供电服务水平提升、生态合作伙伴共建,结合安徽六安金寨、安庆太湖、黄山祁门等 250 余个乡村电气化工程试点村,形成3~5个惠农利农的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深化“网上国网”适应“三农”用能需求的线上服务场景,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两个单位、四个党组织积极开展资源共享、信息融通、优势互补,协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具体包括合作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合作建好乡村特色产品专区、合作开展乡村公益关爱互助、人才交流培养等。

  启动仪式上,来自国网安徽电力合肥公司、阜阳公司、黄山公司,国网安徽电力营销服务中心,国网客服中心北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的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分享了各自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志愿服务故事。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业务座谈会,四方相关负责人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代表就网上国网渠道业务进行了交流探讨。

  下一步,四方党组织、党员服务队将强化组织、抓好落实,精准把握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最新要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合作共建项目的重点部署。同时,网上国网作为开放的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公司供电服务线上主入口的作用,在推动营销服务全线上化的同时,探索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等多领域业务融通,健全与系统内各级共产党员服务队合作共建机制,更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