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当红色革命爱情遇上了“520·表白日”

来源: 时间:2021-05-20 16:2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雅云 李欣 报道 “爱情总是和革命交织在一起,我们之间的书信,可以说是情书,也不是情书,我们信里谈的是革命,是相互的共勉。”5月19日,由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党委特别策划的“红色追光之旅”沉浸式党课活动在天津周邓纪念馆开展,感受着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前辈的革命爱情故事,青年党员们深受教育。

  “革命中的爱情,总是分外浪漫”,参加本次沉浸式党课学习的党员孟佺感受颇深,他说:“明天就是520表白日,周恩来、邓颖超两位革命前辈的红色爱情故事,让我们读懂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浪漫。”

  1925年8月,在广州市文德东路文德里,周恩来与邓颖超在陋室里结为夫妻,在两人令人羡慕的爱情盟誓中,有坚定的信念与信仰,希望两个人能同生共死。他们彼此走上了共同的革命道路,他们的感情不止是个人的相爱,而是上升到为革命、为理想共同奋斗,这是两位革命前辈彼此相爱的最可靠的基础。

  “那时候结婚,没有可以登记的地方,也不需要什么证婚人、介绍人,更没有讲排场、讲阔气,两人就是很简单地,没有什么仪式,住在一起。在革命之花开放的时候,他们的爱情之花并开了。”在天津周邓纪念馆中,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青年党员们观摩聆听着两位革命前辈的生前事迹,红色基因慢慢融入、渗透进客服青年人的思想里、行动中。

  “在520前夕,我们选择周邓纪念馆作为红色追光之旅沉浸式党课活动的第一站,就是希望青年党员在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中追寻红色之光,感悟革命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党委党建部主任邹福说到。

  观摩结束后,国网客服中心北方分中心39位青年党员在周邓纪念馆西花厅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们把两位伟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将党史学习的温度与青春的朝气融为一体,让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直抵人心。

  “春天到了,百花竞放,西花厅的海棠花又盛开了。”1988年4月,84岁的邓颖超老人睹花思人,写下这篇《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的散文,如今,看花的两位伟人虽离我们远去,但他们高尚的情操和伟大的人格将给这片土地留下永远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