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福清供电:枇杷节电力先行 数字赋能谱新篇

来源: 时间:2021-04-14 1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茜琳 王秋兰 报道 四月枇杷黄似橘。眼下,福清市一都镇迎来枇杷果香的丰收时节。4月8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东张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一年一度福州(福清)枇杷文化节保驾护航。

  该公司将助力今年枇杷节的数字化技术手段,共同开启一都枇杷的数字化时代,开展“数字化”服务,让电网‘家底’可视化,应用二维码将供电服务业务串联打通,让供电服务更可靠,助推一都枇杷品牌打造成“数字化可阅读”的农产品范本。

  为确保枇杷节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对文化节涉及的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做好检查、检修及消缺工作。为提高巡视效率,该公司对无法人工巡视的线路及杆塔进行无人机特巡,专心致志地盯着显示屏,利索的操控着遥控器,通过实时拍照、摄像、回传信息,判断分析线路运行情况,真正做到巡视无死角、无盲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入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介“网上国网”APP,红黄交接,为节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这也是该公司积极探索数字化应用建设,致力于让数据多跑路,让员工少跑路,让客户不跑路的一个缩影。

  枇杷文化节是一年一度的盛事。该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向纵深发展,主动对接主办方,开展枇杷节保供电,在主会场增设的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如期安装投运,助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千年古镇的乡村建设提供电力保障基础,进一步提高用电可靠性、稳定性。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