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淮北供电:“电卫士”护航春耕用电

来源: 时间:2021-04-01 2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这浇地的问题。”3月29日,看着喷涌而出的井水流进农田,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办蒋台村的李大爷笑着说。

  农谚常说:“春浇好,夏浇少,秋忌饱。”当下正是春灌的大好时节,春灌直接关系到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为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国网淮北供电公司义务为农户春耕现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确保春灌期间安全可靠用电,用实际行动落实“你用电 我用心”。

  结合农排供电线路分布特点,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以“网格化”小组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排供电线路设备、通电机井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机井、节水滴灌设施的表计开关、导线绝缘情况进行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满足农户春灌安全可靠用电需求。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客户经理通过朋友圈、物电联络微信群等普及春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增强客户安全意识,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在村头巷尾张贴安全用电需知,实地讲解春灌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开辟春灌“绿色通道”,对涉及春灌用电的业扩报装实行特事特办,做到专人对接、快速处理,全力保障农户春灌期间放心用电。(张伟 李伟)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