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办电签约“零跑路” 网上国网推出“电子签章”服务

来源: 时间:2021-03-05 17:1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开年工作多,实在是抽不出时间啊!”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时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卫杰遇到了麻烦。他本来打算办理高压新装业务,但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去营业厅。在得知可以在网上国网App线上申请办电,在线签订供用电合同后,刘卫杰赶紧准备申报材料。

  国网河南郑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刘刚主动上门服务,为客户编制了接入电网最优方案,提前3个工作日完成了竣工验收送电。此次业务首次采用了供用电双方在线签约服务,方便快捷,大大缩短了签约时间。问题解决后,刘卫杰悬在心上的大石头落了下来,他表示:“我要为网上国网点赞,这项服务真是既省事又贴心!”

  电子签章是电子签名的一种表现形式,国网客服中心网上国网运营中心(以下简称网上国网运营中心)欧伟介绍,网上国网“电子签章”采用国网公司统一密码服务平台提供的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服务,实现了电子签章和手写签名功能,与纸质文件盖章具有相同的可视效果。据了解,该项技术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研制,已取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书。

  “从‘签字画押’到‘电子签章’,从‘跑营业厅’到‘点手机’,网上国网‘电子签章’的上线应用,不仅让企业办电整个过程提速2-3个工作日,也缩减了用户和审批人员的工作量。”欧伟介绍,“用户不用重复提交纸质材料,审批人员线上自动流转生成电子材料,大量工作人员将从逐岗手工签章、逐笔打印凭证、每日往返送单等大量简单重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具有环保节能、安全可靠的特点,全面助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

  据了解,网上国网将全面推广“电子签章”服务应用,不断扩展该功能的应用场景和范围,不断提升线上办电服务体验,并积极构建“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的线上办电服务新模式,切实提高电力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卢羽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