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漳县供电:积极开展雨后特巡 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莉莉4月8日开始,甘肃漳县迎来一轮降雨天气,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雨后特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行。

  据了解,在此次降雨天气来临之际,该公司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现象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运维人员逐站、逐线梳理各电压等级和防汛关键设备,清理线路通道周边异物及漂浮物。强化雨后特巡,对设备、设施渗漏治理情况、防汛能力提升情况开展“回头看”,还通过视频远程监控等方式,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视,确保电网、设备稳定运行。 该公司始终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大四区”系统,实时关注台区运行情况,做好负荷监测和大数据预测,全面监控台区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重过载异常问题,完善应急服务预案,发现异常立即排查解决。他们还加强重要线路和重要台区的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要求抢修人员检查低压接户线、空开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妥善解决客户诉求。此外,该公司还组织人员到各村落、社区等向客户讲解雨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就如何安全、科学用电进行“零距离”宣传,不断提升客户电力幸福感。 

  下一步,漳县供电公司在积极做好雨后特巡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防汛及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变化,并根据往年雨季变电站、线路运行特点,对输配电、变电站等防汛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消除隐患,切实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全力以赴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