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文县供电公司:全力保障茶季生产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袁芳)日暖春来始发芽,一缕清香醉万家。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茶园里的茶树也开始吐露新芽,春茶采摘加工进入了繁忙的旺季。为了保障茶季生产用电的安全可靠,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茶园、走访茶企,用实际行动为茶农茶企提供电力保障,助力春茶生产的顺利进行。

  清晨,阳光洒在翠绿的茶园上,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早已准备好,他们穿着红色马甲,带着专业的工具,踏上了前往茶园的路途。走访过程中,他们深入茶园,与茶农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茶树的生长情况、采摘进度以及用电需求。同时,他们还认真检查了茶园内的电力设施,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安全使用。    

  在茶厂,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更是忙碌不已。他们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查看茶叶加工设备的运行情况,了解茶厂的生产计划和用电需求。针对茶厂特殊的用电特点,队员们提出了针对性的用电建议,帮助茶厂优化用电方案,提高生产效率。此外,他们还向茶厂员工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提醒他们注意用电安全,防范电气事故的发生。

  为了进一步优化电力服务流程,国网甘肃陇南文县供电公司还开辟了用电“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茶农茶企只需通过一次申请,即可享受从用电申请、报装、接电到后期维护的全过程服务。引导茶农茶企合理利用“绿色通道”,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电力服务。

  “感谢供电公司给我们检查维护,我们对于2024年的茶叶生产更有信心了。”在走访过程中,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还积极收集茶农茶企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以便更好地改进电力服务工作。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赢得了茶农茶企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网甘肃陇南文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电力设施的巡检和维护工作,确保茶园和茶厂的用电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以优质可靠电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