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察右后旗供电:“点对点”护航特色产业 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5 13:39

杜海峰 康鑫

  “三农”发展,电力护航。让用户用上放心电、优质电、满意电是赋能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的“硬核支撑”。近年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供电分公司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重要作用,聚焦“三农”用电需求,通过保障电力供应、拓展延伸供电服务等举措,推动农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赋能。

乡村致富踏新程,小康路上有奔头

  养殖业是当地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供电分公司紧抓农时关键点,及时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结合“电力赋能”便民服务对养殖专业户的电力供应进行检查,帮助排查和消除养殖户供电设施的各类安全隐患,指导养殖户应对突发性停电故障,对用电设备提供“义诊”,并发放用电安全手册,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贴心呵护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我们养殖业成长过程中,供电公司一直给予我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我们排查安全隐患,让我们在用电方面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农牧民阿斯坦尔深有感触。

电力赋能强引擎,产业发展节节高

  品奶酪,寻味美食之旅;游火山,探索自然神奇。作为半农半牧旗,察右后旗文化资源丰富,自然人文景观独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是察哈尔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奶酪文化底蕴深厚;域内火山草原地域广袤、阳光充足、温度适应,发展奶牛养殖具有天然优势;火山草原生态、察哈尔历史文化、察哈尔蒙古民族风情、岩文岩画和奇山怪石沟原生态湿地保护区——天鹅湖、千年古榆树等特色旅游资源丰富;文旅产业和奶业融合发展,将进一步丰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带动民族奶业振兴。随着该旗奶食制作标准化建设和奶制品经销市场份额由北向南延伸,各家奶制品生产设备用电负荷与日俱增,各地客户纷至沓来,订单交货日期大多集中在2-4月份,原有60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重载超载,不足以满足生产需求。近期,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供电分公司开展核实现有用户分布,核对用电负荷情况,核算用户用电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供电方案,并根据客户的用电需求,为其临时增设了2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保证了加工用电户开足马力赶订单,以满格电力赋能“奶酪小镇”欣欣向荣。

  “不花一分钱,这么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增容,电压稳了,收益也增加了。”乌兰察布市火山草原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查斯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今年我们还要加大投入,带领乡亲们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优质服务无止境,乡村振兴有担当

  田丰肥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畜禽养殖废弃物等各类农家肥为原料,加工生产生物有机肥的“绿色”农业公司。在田丰肥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火力全开,只见装载机不停地将原料送进喂料口,全自动流水线传送到破碎机、筛分机、颗粒机、刨圆机、进烘干机、再进筛分机,最后包装机封口后陆续下线。

  人勤春来早,新春新气象。2月21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供电分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田丰肥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勘查现场用电情况,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用户提供专业指导和跟踪式服务,了解企业用电新需求,并为其免费安装了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了一条线路,积极充当免费“电保姆”,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贴心服务。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充足可靠的电能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新引擎,为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蓄势赋能。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察右后旗供电分公司坚决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发挥自身优势,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美丽乡村添彩,为农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