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吉林供电公司:电力“雷锋”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4 16:4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柏峻)“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2月29日,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电力暖童心”主题联建活动,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是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开学季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学校开学季安全用电,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组织多支供电服务小分队主动深入到各级中小学、幼儿园,精准把握学校用电情况,“一校一策”制定安全用电和应急方案。对变压器、架空线路、开关柜、配电室等供用电设施运行情况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排查了线路绝缘老化、年久失修等隐患,对检查出的故障及时维修排除,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解决处理。同时,对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餐厅、开关、插座、日光灯等室内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将导线绝缘层老化、导线连接处松动、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全力保障校园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还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将《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内容发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与生活用电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呼吁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下一步,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电力雷锋”进校园主题活动,加大学校供电设施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与校方建立沟通联动机制,及时消除校园安全用电隐患,全力护航学校安全用电,为守护青少年成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