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湖北省电力石首供电公司:“谢谢”两字千斤重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04 16:1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胡斌 董俊逸)“谢.......谢.........”3月1日上午,在湖北荆州石首市南口镇新垸子村王广炎家里,脑瘫儿子小雨(化名)艰难地从嘴里吐出两个字,让前来帮扶的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石首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章俊红了眼眶。

  从2017年开始,新垸子村一直是石首供电公司定点结对帮扶的村子。而王广炎一家,是今年该公司重点帮扶的对象。

  按照上级公司团委开展“电聚微光、点亮未来”特殊困难青少年关心关爱活动的统一安排,当天一大早,石首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董俊逸就带着章俊等三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了王广炎家,看望小雨。

  小雨自小被确诊为脑瘫,无法独立行走,也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说话,但王广炎并没有放弃,在生活上点点滴滴照顾着儿子,呵护着他的健康成长,努力给孩子一个温暖有爱的家。

  “前段时间下冰雪,你们冒雪来给我们家检查开关,今年都来了三次了。小雨每次看到你们来,蛮开心的,和你们越来越亲近了,你们就像是他的大哥哥一样。他最近还认识了不少字呢。”望着床上满面笑容的儿子,王广炎对董俊逸他们激动地说道。

  “这‘谢谢’两个字千斤重啊!”看到小雨坚强乐观的样子,董俊逸和其他几名团员青年也深受感动,并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培养坚强品格,积极乐观面对各种困难,做一个孝顺、感恩的人。

  临别前,董俊逸他们,还帮王广炎家里检查了电力线路和电器,给他们送上了米、油、书包等爱心物资。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