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四川蒲江县供电:两河果飘香 电助乡村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7 15:0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浩宇)眼下正是柑橘成熟采摘的季节,也是早熟品种的最佳采摘期。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西坡果岭”柑橘园里个大饱满的柑橘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橙红的色泽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工作人员忙着采摘、加工,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蒲江县两河村党支部、村委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产业,将2000余亩的荒山野岭改造为“西坡果岭”,主要种植着柑橘等水果。两河村利用果园基地修起了自行车绿道和观景平台,成功打造了以骑游健身、观光休闲、采摘体验等为元素的“西坡果岭”公园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电能为乡村留住了绿水青山,也为百姓搬来了金山银山。

  由于山上没有电源点,引水灌溉成了难题,由于夏季天气连续干旱,柑橘园的灌溉问题成了压在两河村群众心上的一块大石头,许多果树都因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产和品质降低的情况。

  为保障基地供电可靠,国网四川蒲江县供电公司了解到两河村的情况后,在做好用电设备配套的基础上,优化“网格化”供电服务,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手续,缩短办电时间,迅速到现场查勘制定业扩方案,并在客户工程完工的当天完成验收和装表接电,让客户及时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感谢供电公司对两河村的大力支持,及时为我们新架线路、安装变压器,解决了困扰我们村生活生产的用电问题。供电公司为我们村特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无论是电力建设还是供电服务都非常给力。”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说。

  下一步,国网四川蒲江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蒲江县乡村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用电环境,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引擎”。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