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广西桂冠电力推出了返乡“随心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7 15:01

  国能源新闻网讯(成晓婧)“罗奶奶,我们来给您送今年的交通补贴了!”广西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员杨永健将罗奶奶家两个孙子读书的交通补贴送到安兰村92岁罗丁义奶奶手上。罗奶奶家一个孙子一个孙女,孩子父母早年去世,罗奶奶一人抚养两个长大,孩子为了节省开支在大化读书就只能寒暑假才回家,罗奶奶天天盼着孙子孙女能回来。“太谢谢你了啊!两个孩子有路费就能多回来两趟了”罗奶奶看见杨永健来,立即高兴地握住他的手。

  近日广西桂冠电力为帮扶的大化县安兰村和板兰村455名初中、高中以及中职学生发放交通费补助共计16万元,让安兰村、板兰村在外就读学生们“畅心畅行,无忧往返”。

  为了解决在外就读孩子和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大唐驻村工作队近日联合村两委全面逐一统计信息和名单,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补尽补,给家中有在外就读孩子的家庭进行交通费补贴。

  仪式发放现场,学生家长石胜寒说道:“这几年有了大唐的帮扶,村里面孩子能读书的都去外面读书了,孩子们长了见识也有理想了,还有考上了211大学的,真是不一样了呀。”

  此次交通费发放是桂冠电力关于教育帮扶的有力举措之一,2022年以来,桂冠电力累计发放交通补助金额达20万元,受益学生近600人。“下一步,我们不但要守好控辍保学防范线义务教育保障线还要提高教育质量控制线乡村振兴支撑线。在我们桂冠电力工作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下,已经从思想上提高了孩子们对教育的重视和渴望,逐步激发出乡村持续振兴的内生动力安兰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新宇说道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