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电网改造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4 16: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颉二东)随着农村生活质量的提升,电力供应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力优势,为三岔镇下南村投入资金64.68万元进行农网升级改造,11月20日,该公司组织人员进行现场验收,截至晚上8点20分,该工程投运验收工作圆满完成,这不仅是对电网设施的一次重大升级,更是对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支持。

  面对下南村电网基础薄弱,线路老化严重、低电压及重过载等问题,为了让下南村摆脱制约经济发展的电力瓶颈,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为该村新架设配电变压器1台,配电容量200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0.26千米,低压线路1.8千米。通过农网改造升级,彻底解决了该村农网结构薄弱,网架结构不合理,供电半径过大,配变重载和线路设备老旧等问题,全面提高了供电安全性和用电质量。

  随着这一关键性工程的顺利推进,逐步改善当地居民的用电水平,也为漳县发展“旅游+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强力保障。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目标,持续推进电网改造工程稳步进行,进一步提升配网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为漳县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