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4 16: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玲11月21日,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陇西县菜子镇高崖村,走访了解该村电网改造后广大农户的用电情况、宣传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时,村民王岁喜大爷高兴地告诉该公司工作人员:“以前加工饲料的粉碎机,还有铡草机我很少用。现在好了,电网改造后新接了三相电,电力非常足,我今年准备再养5头牛!”

  据悉,今年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为进一步高质量服务陇西县菜子镇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走向深入,该公司对菜子镇所辖的其中3个村、26个社的电网进行了建设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17.189千米,0.4千伏线路28.881千米,安装配变10台,容量1000千伏安,立杆809基,安装电能表箱544个,并在工程施工期间实现零投诉的优质服务目标。

  为高效快速完成3个村的电网改造,该公司加强农网改造升级属地协调。邀请菜子镇镇政府、工程施工队及电网改造涉及各村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工程启动会。同时,在工程施工期间,充分利用警电协作契机,与菜子镇派出所开展警企协作联动,双方深入工程改造现场开展安全交底,对房线矛盾突出的用户现场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

  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工电力充足供应之后,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供电服务,在全方位了解了该镇的发展实际和农户的用电需求后,对涉及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农户以及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的用电线路和设备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指导农户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协调解决用电问题,助力当地快速发展。此外,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也积极配合菜子镇政府,对影响道路修建的杆塔进行了迁移,总计完成4处杆塔迁移,2处拉线迁改。

  下阶段,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将持续稳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提升供电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让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真正成为广大百姓的满意工程。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