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吉林省公主岭供电为脱贫户更换新电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4 17: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伟)11月14日,位于吉林省公主岭市大榆树镇的于家窝堡村村民范文学满心欢喜地说:“感谢国网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大榆树镇供电所为我们家更换新电线,这下可以安心用电了。”他的脸上洋溢着满足和感激的笑容。“他们还送来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太贴心了。”

  不久,公主岭市大榆树镇于家窝堡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琦在走访脱贫户时了解到,脱贫户范文学家因线路老化,存在严重安全问题。她当即与国网吉林省公主岭市供电公司大榆树镇供电所联系。得知这一情况后,大榆树镇供电所所长曲朝晖带领供电职工到现场勘查,了解有关情况。据曲朝晖介绍,按照有关规定,居民计量表是用户与供电公司之间的产权分界点,供电公司负责维护电表以前的设备,而表后的用电设备产权归用户所有,由用户自行维修维护,如果发生用电安全故障由用户承担。然而,考虑到范文学身患残疾,母亲又患有脑梗,为了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大榆树供电所党支部结合开展“办实事,解民忧”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捐款购买电线、插座、插排,帮助改造室内线路,彻底解决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同时支部与该户结成帮扶对子,购买大米、豆油等生活物资,帮助该户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从4月份开始,该公司大榆树镇供电所配合政府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活动。截至8月末,已完成大榆树镇管辖街道工商户、大用户、居民用户安全大普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10处,全部监督整改完成,保证了用户用电安全,供电可靠性得到全面提升。为让老百姓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大榆树供电所对申请安装电取暖的用户热情服务,及时受理,编制供电方案,安装三相电50多户,真可谓“三零服务解民忧,群众冷暖放心头”。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