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党建引领探新路 打造未来社区智能化模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4 16:54

  国能源新闻网讯(夏洁)“通过综合能源平台,我们可以实现小区内房间的电力大数据实时采集。1120日,在泛亚运区域的未来小区试点,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员工戴航天正在查看未来小区综合服务系统平台实时反馈的电量信息。

  在线监测各单元楼用电、用气指数,实时监管小区安保情况居家养老可一键呼叫服务……走进泛亚运核心区域,拥有未来小区综合服务系统后的智能化物业服务让很多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据悉,未来小区综合服务系统是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在探索城市社区治理中自主研发的一项新数字应用技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通过数智化技术为居民提供便捷、安全、舒适的生活成为重头戏”。

  在杭州萧山,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发挥党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引领治理中的作用,围绕“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原则扎实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依托“党建+科技创新+业务”的发展模式,坚持以“党建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为抓手,开展杭州萧山泛亚运未来社区智能化模板试点工作。

  “通过物联网技术、网络传输技术,我们对社区内视频监控设备、物联网传感终端设备、社区用电设备进行集中监控和一体化运维管理,打造具有辨识度、可复制推广的未来社区智能化样板,进一步提高社区物业管控水准。”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员工宋青说道。

  区别于传统小区需要业主发现问题通知物业解决,拥有未来小区综合服务系统的物业管理人员只需点击鼠标,综合服务系统平台大屏上便显示出了该小区实时情况,一旦有异常问题出现可立即上门服务以智慧用电模块为例,该小区配电房在电脑屏幕上全景式、立体化的呈现。管理人员能实时监测小区配电房、每幢楼电表箱运行状况,同时利用大数据重点监测独居老人、出租户等用电数据,智能分析是否存在用电偏移,一旦发生异常即刻通知安保上门询问,确保住户安全。

  下一阶段,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将持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萧山泛亚运未来社区为样板,打造绿色、智能、低碳、健康的未来社区,提升社会综合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城市增添智慧底色。

  责任编辑:杨娜

  校对: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