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成都市东部新区供电:持续推进“水电气”联办一站式服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1-23 17: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曾虹“真是没有想到现在办理水电气业务这么便捷,只需要到柜台填写一张水电气联合申请表,跑一趟就能把需求都办理了,真是省时又省心……1116日,在成都市东部新区政务中心,中外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卜先生体验了一次水电气业务联办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打造“12345 亲清在线”亲商助企服务品牌的系列工作部署,全面推行企业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模式,不断优化提升成都东部新区营商环境,日前,成都市东部新区制定了《成都东部新区推行企业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八大举措实施方案》,高效推动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满意度最好”。

  “水电气业务联合报装”服务整个流程可以概括为“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踏勘、一次办结”。用户可选择线上或线下供水、供电、供气共享营业厅、政务服务中心等综合窗口,根据需求提交一份《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申请表》和相关资料。

  而后,材料会被同步送至供电、供水和供气公司,三家公司将派出相关人员全程跟进项目报装情况,联合组织勘察工作,拟定供电、供水和供气方案,并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相应的报装工作。此举可进一步简化审批、压缩时限、降低成本,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业务服务质量。

  据该公司施工用电项目对接负责人卜先生介绍,这种水电气“共享受理”,不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还帮助他们规避因分别报装而产生的重复投资问题,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解决水电气报装手续繁琐等问题,今年以来,国网成都市东部新区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供水公司、燃气公司,探索构建“水电气”联办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高效协同努力,让客户将有限的时间与精力专心投入生产经营,疏通客户办事难点堵点     

  “水电气业务联合报装”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也是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持续在助企惠民方面主动作为、创新举措,整合更多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