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濮阳供电:“村网共建”惠民生 乡村振兴电先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4:02

  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凌博 卢莎莎)“像我这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之前交电费得跑到镇上的营业厅,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交上电费了,咱们的电力便民服务点真方便。”近日,河南濮阳县子岸镇鹿城村村民贾美英在村内电力便民服务点交完电费后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延伸乡村供电服务渠道,国网濮阳供电公司濮阳县城西中心供电所与子岸镇鹿城村村委会签订“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合作协议,这是该公司加快补齐乡村供电服务短板,助力乡村振兴迈出的创新一步。

  协议签订前期,国网濮阳供电公司与鹿城村村委会针对加强信息共享、电力施工协调、用电纠纷化解、农田机井建设管护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把供电服务纳入属地乡镇、村社综合服务范畴,完善乡村供电服务网络。
  鹿城村位于濮阳县子岸镇境内,耕地面积785亩,是国网“惠农帮”扶贫商场供应商,随着电商产业、种植业、养殖业的多方面发展,该村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国网濮阳供电公司为更好地适应农村社会发展新形势和客户用电新需求,整合多方资源、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融入地方治理,因地制宜开展“村网共建”活动。
  “我们将服务点设置在村委办公室,采取合署办公型共建方式,由濮阳县城西中心供电所台区经理担任服务点电力网格员,与乡镇电力联络员建立常态联络机制,以网格化微信群为载体,以合署办公地点为平台,以乡村委员会公示栏为宣传窗口,持续推进供电服务与乡镇服务体系深度融合,加大力度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国网濮阳供电公司营销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贺红说道。
  据悉,该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已为鹿城村增设配变1台、架设线路528米,解决了该村发展电商需求的用电问题。同时,积极推动“鹿之光”电商平台项目运营升级,高标准建成规范运行的“电力爱心超市”,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入驻“惠农帮”国网电商平台产品库。
  下一步,国网濮阳供电公司将全面推进“村网共建”工作,完善电力便民服务点人员及设施配置,组织服务队定期入驻开展电力服务,将供电服务渠道延伸至村级服务网点,提升供电服务快速响应能力,实现客户诉求在网格中响应、用电问题在网格中化解、服务质效在网格中提升、品牌形象在网格中彰显,高效解决农民用电新需求。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