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西藏电力:“一考点一预案”多重保障高考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8 11: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佳明)6月7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员工来到拉萨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检查、测试校园内自备柴油发电机的运行情况,协助学校电工开展用电负荷监测,保障考点可靠用电。

  西藏电力提前制订高考考点保电方案,建立完善的保电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一考点一预案”落实保电组织技术措施和应急供电策略。自5月份以来,西藏电力组织相关业务部门详细修订、完善高考保电方案,对保物资进行清查备存,确保高考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西藏电力提前为供区内39个考点用电涉及的52条配电线路、23座配电室逐一确定保电责任人,逐级落实责任,组织员工对保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提前对涉及考点用电的相关变电站、线路、用电设备开展全面巡检。

  “高考期间,各考点人流较大,主供线路的防护压力比较大。”西藏电力现场保供电工作人员介绍说,与供电设备本身出故障相比,他更担心的是因外力破坏造成供电设备故障。“我们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多支专业抢修队,对涉及考点的供电设备开展值守和特,坚决防范电力设施外力破坏情况发生。”

  高考保电期间,西藏电力加强与全区39个高考保障客户的沟通联系,了解客户内部设备情况,掌握用电需求,制订了应急处置及故障排除预案,派出94名值守人员在驻点做好重点时段、关键设备的供电保障,安排65支应急抢修队伍195人,调动65辆应急抢修车待命,并在各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51辆。

  此外,该公司构建“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责任共担”的供电保障机制,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高考保电工作,按照保电任务清单“定人、定岗、定点、定”,排查隐患做到通知、报告、督导、服务“四到位”,开展区市县三轮排查,全力保障高考考点安全稳定供电。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