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伊春供电公司:开展“入企敲门”服务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7 15: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姜博 孔祥钰 报道 “这服务真是又快又好啊,没想到上午刚去申请增容用电,下午你们就来了。”3月10日,伊春森工鼎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鹏浩向上门服务的国网黑龙江伊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热情说道。

  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纾困解难,2月20日起伊春供电公司开展“入企敲门”服务。据悉,伊春森工鼎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为扩大产能,支援哈伊电铁建设,申请业扩增容用电。伊春供电公司接到用户用电申请后,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己任,迅速开展“电管家”服务。电力“精算师”上门为企业宣传用户分时电价新政策,根据企业用电容量,建议采用分时电价计费,锁定最优用能模式。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采纳你们的建议后,今年我们能节约20%的用能成本,这些都是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降本增效。”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伊春百思特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对污水处理厂提出的资金困难问题,建议客户通过“电e金服”加以解决。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对该厂电力数据进行分析,监测实际治污及运行情况,提供电能优化方案,切实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双碳愿景实践。

  此外,为持续改善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伊春供电公司全力打造“四不一助力”供电服务体系,坚持首问负责,做到问电“不推”、压减办电时间,做到接电“不卡”、简化办电流程,做到用电“不等”、降低用电成本,做到使电“不费”、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推出服务做“加法”、流程做“减法”,小微企业“1100”极简极速办电模式,实现客户办电1环节、无配套或简单配套电网工程1天完成送电、供电方案0审批、办电0成本。同时,他们大力推广“电e金服”,共计发放贷款100多万元。

  自“入企敲门”服务开展以来,伊春公司共服务当地企业16家,提出合理化建议37条,预计2023年可为企业节约用能成本1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