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海伦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保电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3-14 15: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  2023年“两节”期间,国网黑龙江海伦供电公司按照春节和元宵节保电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广大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为做好保供电工作,该公司结合电网设备实际状况,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和应急抢修预案,在节前对辖区16座66千伏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和测温,重点对设备过引线、充油设备油位、开关保暖、变电站二次设备保护装置定值等进行检查,彻底摸清设备缺陷情况,保证设备消缺率达到100%。密切关注天气及负荷变化情况,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加大用电高峰时段的巡视力度,增加设备巡视次数。根据负荷预测情况,及时投切主变档位,调整三项不平衡负荷,避免出现超载运行的现象。

  该公司班子成员亲自带班,供电所所长全部在岗值班,每天120余名保电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调控中心、变电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负荷变化,对10千伏出口线路负荷实行24小时实时监控。同时,严肃节日值班人员劳动纪律,保证值班力量充足,抢修物资齐备,做到了发生故障快速行动、复电及时,有效地保证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