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梓潼县供电公司:让老人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文仕 报道  “没想到天这么冷,你们还来给我检查线路。”1月10日一早,四川省梓潼县石牛镇友谊村81岁的独居老人宋少堂,看着风尘仆仆赶来排查用电隐患的国网四川梓潼县供电公司玛瑙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老人有些不好意思。

  “寒冷天气,老人更离不开电,尤其要重点检查电热毯、‘小太阳’等电器设备的插座关键部位。”玛瑙供电服务站外勤二班班长宋林叮嘱一同前往友谊村宋少堂家中的同事。

  前不久,一场寒潮天气入侵梓潼地区,气温降至零下2摄氏度。但今年梓潼县的留守老人、独居老人不再为冬季寒冷而苦恼。原来,刚刚进入冬季,梓潼县供电公司的10支服务队就分头到孤寡老人和留守家庭开展用电检查,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冬季。

  “宋大爷,不要在‘小太阳’上烘烤衣物、裤袜,何况离插座那么近,很容易引起短路、火灾之类的危险。”宋林帮宋少堂老人收起‘小太阳’上搭着的袜子和手套,"最近家里用电还有啥地方不太方便的?”

  “自从你们上次帮我整改了室内线路,我煮饭、烧水方便多了。”宋少堂打开电饭煲,粥的香味马上溢了出来。“就是上次我拔电热毯插头的时候太用劲,把整个插座都扯出来了,每次用都很小心,怕再拉就断了。”宋少堂把宋林引到床头柜边,指了指用半块砖头顶着的插座。

  “你别担心,我们这就帮你解决了。”宋林从随身携带的电工包里拿出螺丝刀等工器具,和同事很快就让插座恢复了原状。宋林叮嘱宋少堂老人,虽然插座比原来更牢固了,但每次插拔时最好用手顶住盖板,别使蛮力。宋少堂老人连连点头:“你们想的周到,做得贴心,给我们老人带来了亲人一样的温暖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