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石城供电:上门走访解疑惑 倾心服务返乡人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3 17: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雪玲 报道  “温大叔,您好,欢迎回到家乡,我们是供电公司的,今天上门是想了解您家中用电问题,您有什么供电需求可以跟我们说。”1月5日,在石城县高田镇田心村,国网江西赣州市石城县供电公司高田供电所所长温明正与当地村民温大叔聊得热络。温大叔近日刚从福建打工回家过年,就迎来了供电公司的暖心人。而这样的暖心人不仅在温大叔家,也在各乡镇返乡人家中。

  临近春节,大学生及务工返乡人员陆续增多,该公司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优质服务工作。各部门、供电所员工主动上门,积极做好返乡客户现场走访工作。面对面征求客户用电诉求,梳理收集好客户诉求,并逐一解决落实,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大力推广网格(供电所)服务电话,告知客户经理联系方式。通过添加客户微信好友,有用电问题随时联系,随时答疑解惑。

  针对目前天气较冷,温度偏低,加上疫情期间,居家时间增多,家庭用电量急剧增加,家中电费比之前高了很多,不少客户心存疑虑。该公司组织专人上门,帮忙排查电器用电情况,对电能表进行校验,解决问题线路和电表。同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居民阶梯电价,建议客户关闭平时不用的电器,介绍节省用电妙招。教会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查询日用电量,让他们对自家每天用电情况了如指掌。对于用老年机或没有手机的老人,更是充分照顾,工作人员帮忙查询数据,让老人心中有数、用电无忧。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集中走访客户570余户,解决实际困难35起。受到客户一致好评,满口称赞,都说供电公司接地气、解民忧,真正倾心为百姓着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