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通渭县供电公司:“卓越之星”路勤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3 17: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百军 报道  在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陇山供电所有这样一个职工,他平凡、朴实但又很精明,他的微笑中流露着真诚,身材矮小却又幽默风趣,32年以来他用暖心的供电服务,早已与周围的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人们亲切地称他为“老路”,只要谁的家里有啥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找“老路”帮忙。
  他就是这个供电所的卓越之星,一个普普通通的台区客户经理路勤荣。作为一个基层供电所的工作人员,除了完成电费收缴、设备维护等工作外,他总是奋战在供电服务的第一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表达着对企业的热爱、忠诚与担当,更是为青年一代树立榜样。

  2021年10月初,在举国欢庆的国庆节日里,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席卷了整个通渭县陇山镇,正休假在家给孙子做早餐的路勤荣接到值班人员的电话:115陇任线韩岔支线跳闸!来不及做饭的路勤荣把孙子托付给邻居,急忙赶往供电所。大雪阻断了交通,只能靠步行,平常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他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摔了3、4次,等赶到供电所,腿上已经青一块紫一块,他顾不得身体带来的疼痛,收拾好抢修工具,与同事一同赶往故障现场。在峰峦起伏的大山里,他和同事迈着艰难的步子,一根根电杆排查故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终于找到了故障点,此时他全身已经非常疲乏,可是又想到有那么多的用户急等着用电,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抢修工作,又过了两个多小时,线路故障通过抢修排除,恢复了供电,这时他已经累得精疲力尽,满身泥泞,在抢修现场简单的休息之后,返回供电所已经是晚上8点钟,这一年他已经55岁。
  抢修结束后又去邻居家接回孙子,邻居开玩笑地对路勤荣说道:“供电所有值班的人,你今天休假,还去现场,离了你就不抢修了?”路勤荣拖着疲惫的身体,嘻嘻笑了两声说道:“值班人员年轻没有经验,电话里又说不清楚,我不在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儿需要往哪搬。”从他朴实的话语中,能够看到的是他的担当和对年轻同事的关心。

  工作多年以来,路勤荣兢兢业业、如终如一,总是将线路、地形复杂的供电设备揽在自己身上,他管理的18个台区、1378户用户没有收到过一起投诉,对于辖区客户,他热情周到、积极主动服务,如果有需要帮忙的,他无论在哪儿都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真心诚意地对人。
  “老路,你能来看看吗?家里经常跳闸,有时甚至还会冒火花,很危险,但我又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睡都睡不好。”2022年4月,家住陇山镇石沟村的独居老人,已经年过80的杨奶奶拨通了路勤荣的工作电话。十几分钟后,路勤荣赶到杨奶奶家中,十几个平方的房子里面,挂满了接线板、电炉子、电饭煲、充电器等大小电器,墙壁上所有开关都已老旧,甚至破损,露出了电线头,到处是用电安全隐患。了解到杨奶奶的最近子女全到外地打工,自己一个人独居,路勤荣自己花钱买来了电线、开关,对老旧开关和线路进行更换,同时根据老人的用电习惯安装了新的固定插座,明线统一安装在线槽内,适当调低开关及插座位置,方便老人操作。忙碌了一天,杨奶奶家中的线路开关焕然一新,老人高兴地对路勤荣说道:“老路,真是麻烦了,你比我的子女都靠得住,家里这么乱,都不知道咋感谢你。”路勤荣笑了笑:“你的子女们都忙,家里有啥事你就给我打电话,我肯定来。”

  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真诚地用心服务客户,让在他管辖的区域内广受好评,每到一个地方,周围的群众都热情地邀请他去家里坐坐,能干、勤快、记性好……这些都是客户对他最真实的评价。
  在台区客户经理的位置上,路勤荣一干就是32年,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尽心竭力地认真对待每一位客户,他总对周围的人说,我们如果真正用心、操心了,客户也会当我们是亲人、朋友一样。他管理的辖区每个村都建立了微信群,每日在微信群中的温馨提示,表达着他对客户的关爱,多年以来服务的用户零投诉,真正架起了他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工作中认真负责,取得的成绩连续3年排名第一,特别是在降损增效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管辖的一台区一指标达标率100%,经济运行指标达标率100%,400伏分压线损率2.4%。同时,他还主动将平时压降线损的经验传授给周围的同事,带动同事们努力完成各项指标。在同事们的眼中,路勤荣热忱诚恳,乐于助人,人缘很好,深受同事们的欢迎,已经连续5年大家都推选其为供电所的卓越之星。
  32年以来,在沟壑纵横的黄土地上,路勤荣的足迹已经走过了20万公里,辛勤的工作,给他的身体留下了腰椎间突出、静脉曲张等疾病,他却默默的以实际行动,热爱着这片大地,热爱着他的工作。
  在他的身上也许没有荣誉的光环,却光彩照人!也许他的身材不够高大伟岸,却值得我们仰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